夜枭

可以不用鸟我,在补存稿,一时半会不会更新ww(快来骂我)

【all叶】灵职 序①

※本文无限流,半直播体


※不正经名为《害怕了就说,哥在直接冲》


※序章都是把本文设定给写全了,基本不会太恐怖,要都能发出来的话都得封


※不会坑❗️❗️目测中长篇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荣耀最近推出了一款真人扮演类的全息游戏,但仅限官方主播游玩,这一说法很快就引起了其他游戏玩家的不满。

“没有主播权限就不能玩游戏?开玩笑吧。脱粉了脱粉了。”

“确实,鬼知道《灵职》宣传片出来的时候我有多期待这个游戏!”

“作为灵异游戏爱好者真的觉得好可惜啊呜呜呜呜……”

一眼望去,评论区的内容良莠不齐,辱骂和谩骂早已形成了常态,甚至能用乌烟瘴气来形容。


但实际上的荣耀是一个直播平台,不过它的身份却不仅如此,可以从粉丝数量客观分析出来。同时作为游戏开发商的荣耀近几年中大大小小发布了数十款游戏,也都获得了玩家们的一致好评。


因此近来《灵职》游戏cg及介绍的推出,更是把“全球灵异游戏榜首之战”推上了风口浪尖。当然这也是有理可证的,首先这是国内首批次大型全息游戏,可以让玩家们身临其境,直面游戏内容。其次更是现代年轻人喜爱的“惊悚灵异”类主题。


可惜的是,玩家们梦寐以求的游戏,最后只得到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。这也是评论区战争的起因,自荣耀发布了新的博客以后,这场战斗才足以停息。


荣耀V:请玩家们平复心情,目前的《灵职》处于测试服阶段,可能会出现漏洞或者其他因素,所以官方主播能更快的评定以及反馈。我们对于之前的含糊其辞感到抱歉,至此献上我们最高的诚意。【链接:《灵职》中你意想不到的游玩方式!】^_^


【薄荷加冰】:什么什么什么!荣耀这次下血本了啊!看这次链接感觉是未来的游戏内容,但真的好有意思!还可以玩玩家自制副本地图!!

【平淡无奇的上班族】:虽然这么说……但真的不觉得测试服开放给玩家才能收到更广泛的建议吗……

【起风了】回复【平淡无奇的上班族】:官方的心思你别管,不管怎么样最后还是我们被拿捏住了。(皱眉.jpg)

【无敌暴龙战神】:没有关系的官方大大!我们的争吵只是为了激发你们的潜能!请尽快研发出更有意思的游戏模式哦!(比心么么哒.jpg)


官方道歉还是强而有力的,评论区回归了和睦相处的状态,尽管依旧有引战的评论存在,但大多人还是选择不理睬,沉浸在了游戏的激烈讨论中。



“呦,晚上好啊!”原本直播间的画面中只有一张正对书桌的电竞椅,整体伴随着画面微微浮动,直到画外音传出才停止。


【呦!椅子先生晚上好啊!】

【hhhhh前面的弹幕笑死了!所以我的叶呢!不要搞这种欲擒故纵的把戏啦!】


“椅子先生吃晚饭了吗……哎我说你们,我不就稍微调整了一下摄像头吗,怎么脑补到这个地步了。”


【其实我们可以问候到椅子先生的前生今世的(确信)】

【或者我们也可以问候到鼠标先生日常生活的!】

【今天的叶叶依旧好可爱!贴贴贴贴!】

【所以叶叶今天玩什么游戏呀~】


重新进入画面的是一具修长的男身,叶修扶着椅把坐下,快速扫视着弹幕,时不时嘴角上扬,配上那张柔和的面孔,颇有几分宠溺的滋味。这也的确让弹幕炸开了锅。


“玩什么游戏?这不前段时间荣耀官方最新上传了《灵职》测试服的客户端吗,我寻思你们也猜到了吧,毕竟很多主播都播过这游戏了,我也算晚的了。”


弹幕参差不齐,但叶修也在尽可能的回复,直到切入今天直播的主题,叶修才将画面切回了电脑,彼时杂乱的桌面上只剩下了一款游戏,但也不突兀,那便是很多人期待已久的——《灵职》。


《灵职》的游戏封面实则与大家想象中的有些许悬殊,深红底色的周围配上了一圈墨黑,画面右上角挂着一轮血月,暗黑的地面上伸出几只干枯的腐手,封面的正中央则用楷体刻上了一个大大的英文字母“G”。


“这怎么……有种劣质游戏的感觉……”原本在图标上的鼠标指针轻微平移了一下,叶修似乎也被这粗糙的设计唬住了。


【哈哈哈哈哈哈叶叶的小动作!不过“G”是爪子意思,游戏名和这也不搭边嘛】

【可能是“Ghost”的意思,要是如此的话也太土了点吧!!】

【赞同!灵异风格,“鬼”,但我印象中的荣耀的确没有这么粗枝大叶啊啊啊啊啊!】

【额,可能是测试服的关系吧,真正上线总归不至于这样。毕竟这也是荣耀第一个需要测试的游戏(无语.jpg)】

叶修点头会意,心许道这一届的网友真是机灵宝宝。


“眼下就体谅一下荣耀嘛,只是封面而已,不会太过影响游戏体验。”叶修安慰了一下满屏刷着“QAQ”的粉丝们,也为荣耀找了个台阶,不至于让其落入尴尬的境地。


叶修操控着电脑,伴随着鼠标清脆的“咔咔”声,客户端的界面展现在了大家眼前。


这真是太……朴实无华了,叶修想。


客户端打开以后默认的便是全屏模式,叶修的电脑顿时发出蓝靛色的光辉,要不是时间处于下午,否则得有一种诡谲怪诞之感。


【救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我已经能想象到这蓝光打在修修脸上的样子了!!】

【还好叶叶今天是在下午直播的,不然这氛围感也太强了吧……】

【强个屁!这有什么吓人的?到底有没有人注意到荣耀这奇葩设计啊?有谁会把客户端涂满靛蓝色??还是满屏的那种!我现在看久了眼睛都难受了!!】

【这设计真的太简陋一点了吧……讲真的,从开始到现在,失望透顶】

【除了颜色单调以外按钮也超随意的啊拜托!中间就一个开始按钮??】


“不得不说,老冯的品味真是越来越差劲了。”眼见弹幕有愈争愈烈的趋势,叶修借调侃荣耀主席的力量成功让观众们转了个弯,同时他眼疾手快点进了右上角的“角色形象”按键,接上了另一个关注点。


这画面盯久了确实眼花,直播结束他就要去找官方反馈,叶修默默吐槽。


单击进入了角色形象的板块,却是一片黑,观众还没有适应,新的提示音便响起,弹出的对话框中写道:“摄像头已被占用!”


叶修反应过来,和观众朋友们打了声招呼,随即关闭了直播间内的摄像头,转而打开了客户端的摄像权限供其扫描录入。人工智能的优点此刻显现了出来,不过是三下两下的功夫,完美复刻了叶修容貌的人物模型呈现在了大家的视野中。


“喔,这AI技术确实不错,虽然长的一样,但只能复制哥的帅气,精髓可是学不到的。”叶修不假思索。


【请叶修童鞋停止自己的不要脸!】

【我的天!!这模型可以出周边吗!这和叶叶简直一模一样吧!】

【太帅啦太帅啦!!不过真到了游戏里,我想象不出叶宝浑身沾满了血的样子(苦涩.jpg)】

【哈哈哈哈,从别的主播那里过来的,赞同前面的弹幕,大部分人到了最后直接爆衣,简直是粉丝的福音hiahiahia!】

【滚啊前面的油腻男!呜呜呜呜叶叶保护我QWQ】


“呵呵,人家肯定开玩笑的,在我这里,没人敢欺负你们,”叶修笑笑,同时一字一句念起了新的提示框内容,“目前游戏形象只能保存一种,请玩家们斟酌修改后再做出决定,它会伴随您直到正式服开放。”


“哎呦!这还能修改形象!”显而易见,“修改”两字吸引了叶修的注意。他飞快关闭了提示框,转头就找到了形象修改,“发型更换,肤色更换,年龄性别选择…首饰佩戴…这个有意思了!”即使叶修关闭了摄像,观众们还是能够想象到他们可爱的主播撸起袖子炯炯有神的模样了。


叶修快速移动点击鼠标,硬是让观众升起了“他在玩格斗游戏”的念头。


倏忽之间,新的游戏形象已经改动完成,说的难听一点,这长相根本与叶修不沾边儿。


那看起来是位年近古稀的老者,灰白的头发垂下,遮住了叶修明亮的下垂眼,直到鼻背处,但依稀还是可以看见老花镜的边框架在了耳朵上。


老者手臂上挂满了佛珠,碰撞间发出“咯噔咯噔”的声音,略显嘈杂,叶修操控着手下的老者扶了下眼镜,观众注意到,那双指节分明的手倒是没有改变,皮肤也依旧白皙光滑。


老者身形挺拔,可手中握着拐杖的勾首支撑于地面。


【乐,看过别的直播间,没露过脸的主播都直接开黑屏了!修改出来以后女的要么就是前凸后翘,男的嘛就人高马大的,那腹肌恨不得捏出十六块来!说实话不知道是真长那样还是……(邪笑.jpg)】

【笑死,叶不羞非要反骨是吧】

【前面的,有些主播不露脸可能就是因为不自信,现在给他们一个全新形象的机会,谁不会把握呀,所以看开点,恶意不要那么大。】

【荣耀旗下的主播应该都是精品。】

【有些弹幕想的怎么那么简单啊,谁说荣耀认证的主播一定会是精品了,(没有恶意)大部分都是随便发发作品,想方设法让热度高一点,视频内容千奇百怪没有下限!然后申请个主播认证,只要申请被同意了,那他也是名正言顺转入其下了。真要我说,和荣耀签约下来的直播团队,才是真正的精品!】

【不要吵啦不要吵啦!(捂耳朵.jpg)】

【既然你这么说了那我就要宣传一下我们微草了!王杰希这大名听过没有?】

【听过,同是微草粉,但请不要在叶叶这里ky!】


“我就改了个发型发色,还有首饰,其他特征基本还是哥本人,不过脸部几乎都被刘海遮住了,这也好,别人认不出我,”叶修向观众介绍道自己的手法,随即看了一眼弹幕,“王杰希?有听过,真要说起来他也算是我的竞争对手,毕竟都是干这行业,但他粉丝可没我多!”


很多弹幕都被叶修骄傲的语气可爱到了,氛围逐渐缓和下来。叶修这才正色道:“在我的直播间里提其他主播是没有关系的,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是一家人儿。大家有时候就不要太激动了,好吗?”


做主播这一行当,网暴、评论侮辱和弹幕争吵可以说是最常见的了,叶修经历过不止一次。但他还是选择不厌其烦地去提醒,他在意的是观众的体验感,自己有时候没那么重要。


【肯定!妈妈和你发誓!我的叶宝(比心.jpg)(吸吸.jpg)】

【没有关系的!咱们房管还在呢!真到了不可控制的地步可以直接使用“踢出房间”大法!就是这么任性~】

【WC,权限狗(泪崩.jpg)】

【抱抱叶叶,以前被造谣导致封停,人人都得踩一脚的那会儿心疼死我啦(泪崩.jpg)】


叶修轻笑,他一直很感谢这些一路陪伴自己的粉丝们。


“真乖,”叶修温情脉脉,“准备的差不多了,是时候开始了!”


平常游戏内捏脸后的“下一步”按钮,到了《灵职》这里则变成了“开始游戏”,跳跃幅度未免也太大了点。


“嘶!差点忘事儿!”观众们正聚精会神等待游戏开始呢,哪能想到叶修突然发出一声长叹,不少人猝不及防被吓了一跳,而始作俑者拍拍脑袋,丢下了一句“我去拿个东西”暂时离开了。


【(捂心脏.jpg)我刚刚居然以为这是新型的jump scare,我还有救吗……】

【不是你的错,朋友……本来就是恐怖游戏主题,咱们神经兮兮一点正常,正常(欲哭无泪.jpg)】


观众们没有等待太久,麦克风那头就传来了窸窸窣窣和纸箱摩擦的声音。


“差点忘了这游戏最重要的东西了,”叶修故弄玄虚道,引得弹幕一阵焦灼,他才重新开口,“笨蛋,你说玩这玩意没有全息头盔怎么能行呢!”


叶修脱去了快递箱的层层包装,伸手将头盔取出,但他没有想到头盔内部还隐藏了一样东西,“啪嗒”一声,东西掉落,叶修将其捡起,才发现是一张极其轻便的空白账号卡。


“哦对,这东西好像是用来登录的。”叶修将账号卡塞入了机箱配备的卡槽当中,很快就读取完毕。


“请输入您的ID名:﹍﹍﹍。”


叶修刚用键盘敲了个“yi”,就刹住了车,默默按下删除键,回身打上了“君莫笑”三个字。


“输入成功!账号注册成功!您的直播连接ID为19970529,祝您游戏愉快!”


大概是因为拥有账号卡的都是官方主播,客户端并没有严格要求实名认证。直播连接应该是用在游戏内的,电脑与头盔不是一个概念。


一切完毕,叶修搓了搓手掌哈了口气,启动了全息头盔,等候了一会儿,便将其佩戴上。


《灵职》,成功启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咱叶无师自通,根本不用看说明书,他就是不怕出问题的(´-ω-`)

  后篇前篇看合集喔

评论(3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